快闪开我按错了

专用吐槽ID(本来注册了用于看文&存放脑洞的,结果一篇都没贴先放了一堆吐槽这还能不能好了!)

盗墓话剧三观后感(如此正经的标题

如题(喂)

含部分剧透,不喜欢话剧的慎入,不喜欢剧透的慎入。

大概会有部分瓶邪倾向吐槽和观感。

如能接受请往下看-w-







百度误导(。)害的我一开始跑错了方向,幸好出来的早,掐在7点到场了,第一感觉这地方还挺大(。)

舞台感觉不错,但是三楼的位置略尴尬,会被顶头的幕布遮掉一部分大屏幕……以后要看话剧还是买一楼或者二楼的位置比较好=-=

话剧一开始的剧情就是天真旁白,陈皮阿四在镜儿宫的奇遇,不得不说,灯光和特效配合演员的表现简直绝了,虽然后面陈皮阿四大战苗人以及小哥(话剧这是默认那个首领是小哥了啊=-=)的特效有点夸张(感觉像游戏战况2333),但是考虑到话剧的表现方式有限,用夸张特效来表现战况激烈也是能理解的。

然后就基本上是走原著剧情,中间有不少改动,但都在可接受范围之内,火车上南派三叔挖坑不填什么的段子也挺接地气,在玉米地(还是高粱地?)里潘子和胖子说话时,吴邪折了一根玉米(。)在手里玩,看似无聊其实挺体现他的心情来着2333,很符合“人烦恼又不能说的时候一般会手贱”(……)这个逻辑(喂)

不过照这样每场吴邪都要折一根玉米杆子的节奏……等演出结束这块地还能剩多少……(

另外有个细节,潘子喊车来了时本来默默在一边当背景板的小哥是先走向吴邪,但是后者没理他,他才又朝着车的方向过去(中间还被玉米绊了一下,刀啪叽掉地上了2333),这个互动感觉上好有爱-w-

前面说了,话剧的表现方式有限,所以整个剧的节奏非常紧凑,基本上除了必要的剧情对话,全程都在跑跑跑地图(。)和打打打怪之间进行,这里感觉小哥的演员真心辛苦,如果说吴邪的演员九成时间都在说台词和剧情,那么小哥的演员九成时间就都在吊威亚(。),打完佣兵打蚰蜒,打完蚰蜒打僵尸(?)打完僵尸还要打万奴王(……),最后好歹不用打了,结果直接进门了……

全场感觉下来,话剧演员的入戏和台词功底真心了得,拿话最多的吴邪(。)举例,虽然我位置太远基本上看不清演员表情,但其实中间基本上没需要过几次望远镜——因为演员完全靠语气和动作把角色的心情表现出来了,跟潘子胖子的对话和跟陈皮阿四的对话完全是两种语调,跟小哥独处时的语调又是一种,光听声音都可以想象得出演员这个时候是什么表情。

而小哥虽然没几句台词,但站位和动作都挺赞——探险时他一直把刀举在身前,做出警戒的姿态,到了温泉之后其他人忙着救人休息,他到处观察打探,确定安全之后才坐下,然后刀依然是放在手边,而他每次坐下的选位都是可以纵观全局的位置,但又离开众人比较远,显出一种疏离感,特别有那种“我要是消失,没有人会发现”的感觉。

还有就是话剧的演员各自表现,常让人感觉眼睛不够用(。)比如进宝库那场,胖子在欢天喜地,潘子和吴邪在插诨打科,顺子则在角落里拜祭收拾他爹的遗骨,每个人都恰到好处地表现自己“该做的”,而不至于像现在某些电视剧一样,拍到一个人的戏份,镜头背景里其他人就跟木桩一样不知道该干嘛→_→

然后我要特别赞一下(。)吴邪掉下护城河渠的那段——本来这里如果用上帝视角的话,可能要多次布景道具的切换以及旁白解说,这么一来不仅工程浩大而且时间也会拖长,但是导演很聪明地用DV记录的方式,把剧情切成了第一视角,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,不仅如此,镜头的晃动和光线的昏暗,成功地塑造出了相当好的恐怖气氛,我都听见有妹子在抽气的声音了2333

黑暗中捂嘴(。)的福利被提前了,不过就剧情来说也算合理,然后还增加了吴邪昏倒之后小哥照看(?)他的福利片段,只不过最后改成是吴邪一个人目送小哥进了青铜门这里略……不太一样?按吴邪那会儿的性格怎么可能按捺的住不跟上去……

之后就是著名(?)的吴邪独唱时间(歌曲超级赞!我听一遍居然都会唱了!(。),观众也很默契地没啥声音,我试录了下,不过大概由于有回声的关系效果不怎么好,还是建议去现场听或者等官方出CD。

全场最high的时刻莫过于“一扇门隔开两个人”和彩蛋部分沙海邪的“走,带他回家”那里了,之后青铜门开,小哥回归的场景更是全场尖叫不断2333,而小哥出来以后第一时间就是牵起吴邪和胖子的手向观众致意,简直不能更赞!

基本上来说,整场剧感觉非常超值!打斗部分特别有看外国动作大片的节奏!580和680还有官方画册和CD赠品,略羡慕0.0

签名的时候围观了演员,苏航太萌啦!而且人超好,看排队挤一起了为了让后面的妹子节省时间,他还站起来给她们签名,一直到队伍畅通了才坐回去,杜光祎(?应该没打错)反而相对比较冷静,期间就问了下我前面的妹子“笔记本哪儿买的”2333(一行好几个人都带了那个盗墓的笔记本给他签名噗),苏航倒是一直在笑啊笑的,感觉超级可爱~

最后,服装道具啥都可赞,唯一疑惑的是杜天真扮演沙海邪那会儿穿的衣服,上面是夹克,下面为什么多了块布(。)到底是裙子还是仿礼服的款式啊→_→

评论(7)

热度(5)